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能源重工签约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二期800MW电站项目

能建国际集团与葛洲坝能源重工组成的联营体,与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(Malatex)全球服务公司正式签署了1000MW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项目二期800MW总承包商务合同,合同总额约9.1亿美元.

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乔旭斌,中能装备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杨悦民,能源重工总经理刘飞在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总部会见了Malatex总裁Apostle Michael Abba一行。双方经协商决定,将在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1000MW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项目一期200MW电站工程的基础上,继续开展合作完成二期800MW电站的建设,并由能源重工负责该项目的设计、采购、施工、安装、调试、试运行等总承包工作。 

项目位于尼日利亚南端阿夸伊博姆州,计划建设1000MW燃气联合循环发电站(分五期进行),同时建设相关配套的天然气管道及输变电设施。采用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机技术,具有出色的燃气效率、负载响应以及稳定性,特别适合尼日利亚用电负载变化较大的场景。项目建成后,将有效缓解尼日利亚工业中心阿夸伊博姆州的电力短缺问题,满足工业和居民用电需求,加快当地经济发展。